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出席“全球合作应对全球挑战”视频研讨会
2020-09-08 22:46

  9月8日,刘晋大使出席黑山外交部举办的2020年全球青年外交官夏令营“全球合作应对全球挑战”视频研讨会。黑山外交部比伯维奇大使主持,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50名青年外交官及中俄、美、英等外国驻黑使节与会。刘大使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同参会者进行交流。

  刘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广泛蔓延,任何国家面对全球挑战都很难独善其身。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协作方能应对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多边主义。

  刘大使强调,坚持多边主义就是要倡导和实践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遵守多边协议,强化多边机构,反对单边主义理念和行为,维护多边体系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捍卫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国际社会是众多国家组成的,每个国家都是一个平等的、有发言权的主体,国际事务不能由一个或少数国家说了算。特别是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更要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刘大使表示,作为中国驻黑山大使,非常高兴地看到两国均积极倡导和践行多边主义,始终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多边体制,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等多边框架内,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入,堪称不同规模、制度和文化传统国家之间交往的良好典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