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同心连枝,珍重待春风”——驻黑山使馆向在黑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9 21:13

  春节是中国人最珍视的传统节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在黑同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留在黑山过年。为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帮助在黑同胞做好疫情防护,让他们和祖国人民一起欢庆春节,刘晋大使、华亚芳参赞和鲍顺青参赞分别为在黑留学生、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发放内含防疫口罩、新年贺卡、笔记本、书籍及对联等物品的“春节包”,向他们转达祖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号召大家心心相印,守望相助,安度佳节,共克疫情。

(刘晋大使为留学生赠书)

  “黑山求学逢疫情叹不易,姣龙(留学生名字)返乡载友情展新篇”,刘大使将亲笔题词的《壮美黑山》一书赠送留学生,凝聚殷切期望和关爱。“金牛奋起跃万里,愿您珍重春风扬”,我馆员亲笔书写祝福,浓缩着深切的挂念和关怀,亲手绘制的一张张花卉贺卡则寄托着美好的希冀和祝福。千山万水阻隔不了亲情,也阻隔不了祖国的关爱,凛冬将去,春天在望。中国驻黑山使馆将始终牢记党和国家重托,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外交为民宗旨,切实服务好广大侨胞,维护好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

(华亚芳参赞为在黑侨胞发放春节包)

 

(鲍顺青参赞为在黑中资企业代表发放春节包)

  在黑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春节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祖国沉甸甸的关爱提振了大家抗疫必胜的决心。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令人欢喜,暖人心扉,让每个人感到祖国和亲人就在身边。大家将积极配合国内抗疫大局,响应号召,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切实做好防护,相互关心帮助,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牛年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