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应约会见黑山总理克里沃卡皮奇
2021-03-04 01:03

  3月4日,刘晋大使应约会见黑山总理克里沃卡皮奇。克就中方援助新冠疫苗表达感谢。

  刘大使表示,中方通过捐赠新冠疫苗充分体现出对中黑友好关系的重视,再次证明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也支持本国企业与黑方商谈疫苗采购事宜。尽管疫情使两国人员往来暂时受限,但双方在医疗、扶贫等各领域也可开展多种形式交流。中方倡导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呼吁国际社会互帮互助,共同抗疫。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今年也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这对中黑关系也是新机遇。

  克表示,黑方高度珍视两国友谊,中方通过捐赠疫苗再次证明了两国友好关系。我谨代表黑山政府及黑山人民对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感谢。中国在抗疫方面取得巨大成功,黑山也从中方经验中获益。期待尽早推动疫苗接种,实现抗疫胜利和经济复苏。

  双方还就两国抗疫形势和疫苗接种计划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