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考察南北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2021-04-15 01:30

  4月15日,驻黑山大使刘晋对黑山南北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进行全线考察,并检查防疫工作。承建单位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负责人黑世强、使馆经商参赞鲍顺青参加。

  刘大使表示,中国路桥承建黑山南北高速公路是在完成一项光荣而艰苦的使命。这是一条中黑友谊之路。我们中国人常讲,要致富,先修路。中国高速公路里程已达15.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有力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黑山经济发展前景好,修建高速公路是有历史意义和现实需要的。中黑传统友好,中国愿意助力黑山实现经济发展、为黑方提供优惠贷款并承建南北高速,就是中黑友谊的具体体现。这也是一条中黑合作之路。中黑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化,未来还有拓展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是两国合作重要的、也是最有成果的领域。南北高速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中方高度重视工程建设。中国路桥作为中国基建龙头企业,在海外有近千项工程,经验丰富,信誉良好。工程开工后,路桥公司克服特殊气候条件导致每年可施工时间短、地质条件特殊复杂等各种困难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去年疫情背景下,逆行包机派工人赶赴黑山继续施工,值得钦佩。希望路桥建设者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与黑方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保证按双方约定期限高质量交付工程。

  刘大使还强调,路桥公司防疫意识强,工作抓得有效,没出现一起感染病例,实属不易。中国防疫取得成果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路段必须把工人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严格按照国内防疫要求,从严从细抓好防疫工作,真正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