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走访黑山“七一三种植园”葡萄酒庄
2021-04-21 22:49

  4月21日,驻黑山大使刘晋走访黑山“七一三种植园”葡萄酒庄,并会见酒庄董事长武科萨诺维奇一行。使馆经商参赞鲍顺青参加。

  刘大使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黑经贸关系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酒庄开展对华合作现状和规划,鼓励其抓住中国将扩大自中东欧国家进口优质特色产品的机遇,扩大黑山葡萄酒对华出口,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武科萨诺维奇表示,“七一三种植园”葡萄酒庄作为黑山最领先的农食产品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拓宽中国市场,加强对华合作。疫情对葡萄酒出口造成暂时影响,但很看好中国经济恢复前景,愿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合作力度,推广产品价值,并愿就葡萄酒关税等问题同中方保持沟通。

  刘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2月举行的中国一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中方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并优化农食产品输华准入程序,这为包括黑山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扩大优质特色农食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七一三种植园”葡萄酒庄还生产橄榄油等产品,中方愿推动黑山政府有关部门与中方质检部门尽快商谈解决黑山橄榄油等农食品输华准入问题,并愿在准入程序完成前协助黑山方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展示高品质产品,推动中黑“一带一路”合作中的贸易畅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