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黑山采购中国新冠疫苗运抵
2021-05-01 15:40

  5月1日清晨,黑山从中国采购的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黑首都波德戈里察,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黑卫生部长博约维奇等黑方高级别官员赴机场迎接。

  刘大使表示,这批黑方采买的疫苗和两个月前中方捐赠的疫苗,承载的是中国人民对黑山人民的友好情谊,体现的是中黑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展示的是中方“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说到做到。当前黑山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一线工作者正全力以赴。同时,对黑山经济恢复非常重要的旅游季即将到来。我们希望这批疫苗对黑山抗疫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也乐见并呼吁各方及时伸出援手。因为国际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疫情,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我祝愿并相信,黑山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刘大使强调,中国长期以来对黑山的所有帮助和合作,都是真心实意的友善之举,不是所被指责的“恶意惯例”;都是希望助力黑山迈过发展道路上的坎坷,当然现在最大的坎就是疫情,而不是什么“陷阱”;都是基于平等、尊重、理解基础之上的,从没有那些对朋友指手画脚、对他人乱贴标签、说三道四的毛病。

  博表示,此批疫苗是黑山迄今所获单笔最大疫苗交付,我谨以黑山总理克里沃卡皮奇名义,对中国国家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中国早前还向黑山捐赠三万剂新冠疫苗,意义重大,两国间的传统友谊和良好合作得到了充分证明。

  黑山国家电视台、黑山通讯社、《胜利报》、《消息报》、《日报》、《昼报》、CDM门户网站等二十余家媒体对活动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