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中国驻黑山使馆落实“春苗行动”
2021-05-03 19:37

  5月3日,“春苗行动”在黑山顺利启动,在全国3个接种点同步实施,共为432名在黑中国公民接种第一剂国产新冠疫苗。

  驻黑山大使刘晋和黑卫生部长博约维奇一道考察中国路桥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一标段接种点。刘大使表示,“春苗行动”在黑山顺利落地,充分体现出中黑两国本着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团结互助、携手抗疫。黑山尚未开始为在黑外国公民接种疫苗,此次本着优先、免费、集中的原则,为全体在黑中国公民进行接种,充分体现两国友好,中方感谢黑方为此所作的安排。“春苗行动”也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和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在黑中国公民也定将进一步提升安全感、满足感和自豪感。博表示,黑方为在黑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再次体现了两国传统友谊,中方早前为黑方捐赠的三万剂新冠疫苗已经为很大一部分易感人群提供了保护,我再次对中方深表感谢。

 

  今年两会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春苗行动”。我馆与黑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黑方从中国进口的疫苗中划拨部分专门用于实施“春苗行动”,同时迅速开展报名统计工作,制定接种方案,确保“春苗行动”顺利有序实施。在接种点现场,接种人员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分批次进入接种区域,逐一检测体温、核对登记信息,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现场同胞对于能在第一时间免费接种国产疫苗倍感振奋和自豪,纷纷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驻黑使馆的积极努力。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代表表示,“‘春苗行动’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筑起了健康‘防火墙’,也为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抓防疫促生产提供了强劲助力,我们有信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期完工,早日助力黑山经济发展。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大使馆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黑山侨胞代表表示,“‘春苗行动’在很多国家落地实施了,今天终于盼来了春苗在黑山扎根,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候,能接受祖国不远万里送来的救命疫苗,真是又激动,又安心。感谢祖国对海外侨胞的牵挂与照顾,我们爱你,祖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