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会见黑山资本投资部长
2021-06-04 01:49

  

  6月4日,刘晋大使会见黑山资本投资部长博亚尼奇。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鲍顺青参加。

  刘大使表示,中黑关系良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牢固。习近平主席和久卡诺维奇总统前不久举行通话,李克强总理和克里沃卡皮奇总理保持信函往来,这都为中黑进一步发展双边友好务实合作打下坚实政治基础并指引方向。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重点,已取得显著成果,今后更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中黑应不断加强双边合作,并力争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走在前列。

  刘大使表示,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正加紧推进,期待双方相向而行,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博表示,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对黑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历史意义,黑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两国在交通、基建、能源等有很大合作潜力,作为友好国家,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完善现有合作,挖掘更多新领域潜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