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会见黑山奥委会主席和残奥委会主席
2021-06-21 02:42

  6月21日,刘晋大使会见黑山奥委会主席西莫诺维奇和残奥委会主席托米奇。

  刘晋大使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筹办过程中,中方始终本着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与国际体育组织和各国奥委会、残奥委会保持密切配合。体育场馆和配套设施现已基本就绪,当前的重点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将是一届精彩、安全和简约的盛会。中方期待黑山冬运健儿参加此次盛会,并祝愿他们展示黑山作为体育强国的风采。中国大使馆愿与黑山加强沟通,全力提供协助。

  西莫诺维奇和托米奇介绍了黑方筹备情况,表示中黑传统友谊深厚,黑山恢复独立以来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方高效、卓越的组织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就冬奥筹备工作与中方沟通密切顺畅,相信中方将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再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双方一致认为,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世界人民之间友好交往的盛会。双方就共同举办冬奥主题艺术交流活动进行商讨。

  刘大使还强调,在当前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清除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相继举办,将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战胜疫情以信心和希望,中方也祝愿黑山奥运代表团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