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和黑山卫生部长迎接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
2021-07-01 16:30

  继早前中国向黑山捐赠、黑山在华采买的中国新冠疫苗陆续交付后,6月30日晚,新一批黑山采买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黑首都波德戈里察。驻黑山大使刘晋、黑卫生部长博约维奇等黑方高级别官员迎接。

 

  刘大使表示,很高兴第三次见证中国疫苗运抵,这是两国友好的又一体现。我们乐见黑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感染率已处在一年来最低点,愿这一良好势头延续,旅游季顺利开展,经济尽快恢复。

  刘大使强调,此批疫苗抵达时间具有特殊意义,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各地各族人民正在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7月6日将是中黑建交十五周年。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中黑友好合作关系前景也将一片光明。

  博表示,黑中两国传统友好,此批中国疫苗运抵使黑山能够继续开展大规模接种,黑山政府对中方展现出的巨大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这充分证明了双方的团结、友谊和良好关系。

  黑山国家电视台、黑山通讯社、《胜利报》、《消息报》、《日报》、《昼报》、CDM、ANALITIKA、ANTENAM门户网站等二十余家媒体对活动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