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大使刘晋参加“后疫情时期新型全球合作”视频研讨会
2021-07-06 20:33

  2021年7月6日,黑山外交部举办“后疫情时期新型全球合作”视频研讨会,驻黑山大使刘晋受邀在线发言并参加研讨。

       刘大使表示,今天恰逢中黑建交15周年,两国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本质就是多边主义的体现。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合作,必须秉持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公平正义、互利共赢为特征的多边主义理念。

  刘大使表示,多边主义正面临挑战,坚持多边主义首先必须对概念准确定义,不能概念模糊,更不能曲解。真正的多边主义是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同黑山所在的欧洲虽然文化传统不同,但都致力于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国际合作,不断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智慧和方案。

  刘大使强调,刚刚过去的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持独立自主、改革开放,既是多边主义的受益者,也是多边主义的贡献者。中国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为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作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系黑山外交部年度全球青年外交官夏令营活动一部分,黑外长和俄、美、法等国驻黑使节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