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黑山科托尔艺术节举办的“新常态下文化艺术角色的审视与重塑”研讨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1-07-16 15:56

(摄影师 Krsto Vulović

  7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黑山科托尔艺术节共同举办“新常态下文化艺术角色的审视与重塑”主题研讨会,刘晋大使受邀发表视频致辞

  刘大使表示,疫情肆虐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疫情期间文化艺术活动尤为重要,对艺术的鉴赏和领悟可以提振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凝聚战胜困难的勇气。科托尔艺术节近年来成为黑山同全球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都具有独特的吸引力。今年艺术节将首度推出“中国舞台”,中国艺术家克服疫情重重阻碍前来演出,相信他们的表演有助于黑山民众加深对华了解,拉近距离,增进友谊,谱写中黑两国人民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又一段佳话。

  刘大使强调,今年是中黑建交15周年,中国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不断深化与黑山的人文交流,通过文明互鉴造福两国人民,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明年初北京将举办冬奥会,期待奥林匹克精神能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带来更多艺术饕餮盛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