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刘晋大使视频慰问来黑演出的中国青年音乐家
2021-07-30 19:12

  7月30日,三位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目前正留学德国和奥地利的青年音乐家抵达黑山,即将在科托尔艺术节首届“中国舞台”上举办音乐会。刘晋大使通过视频远程慰问。

  刘大使表示,在疫情期间中黑人员交往暂时停滞的背景下,三位优秀青年音乐家逆行来黑,在黑山最负盛名的艺术盛事——科托尔艺术节上奏响中国音乐,具有特殊意义。科托尔艺术节有史以来首次开办“中国舞台”,三位由此更是两国艺术交往的开拓者和传统友好的贡献者。黑山疫情依然严峻,健康安全仍须置于首位。祝愿音乐家们演出成功,全程平安,为祖国、为艺术增光添彩。

  三位青年音乐家表示,虽刚抵黑山,已能感受到黑山民众对中国的友好情谊。感谢使馆的支持与关怀,定当不负祖国期望,为黑山和全球观众带来精彩演出,为中黑友好尽一份力。

  科托尔艺术节成立于2002年,系全黑和西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艺术节之一,每年夏季举办,吸引全球各地艺术家和观众年均数十万人,涵盖音乐、戏剧、舞蹈、美术、时装等不同领域。2021年,在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科托尔艺术节共同主办下,“中国舞台”首次落户黑山,成为中黑文艺合作又一新平台。

(科托尔艺术节“中国舞台”海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