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使馆举办中黑青年研讨会
2021-09-29 03:34

  9月29日,值中国国庆佳节到来之际,驻黑山使馆举办“绿色中国——从生态修复历程看改革开放”中黑青年线上研讨会。使馆青年代表、黑山青年联合会以及中学生团体等60多名青年与会。

  今年是黑山宣布建立生态国家30周年,环保问题备受关注。驻黑山使馆组织使馆青年代表与当地青年共同观看了《绿色中国梦》纪录片,交流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实践,以及青年人可作出的贡献。

  使馆青年代表严嘉琦做主旨介绍,从中国近年来在环境修复方面所做努力和成果出发,详细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历程,分享了中黑在可再生能源、生态基建项目等领域合作的实例,强调黑山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环保合作机制牵头国可发挥的重要作用。

  黑山青年对纪录片介绍的中国生态状况与环保高科技兴趣盎然,表示看到了不同视角的中国。许多青年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学习、生活,探索东方古国的魅力,与中国青年更多交流,促进两国环保事业发展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